close

記得幾年前到大陸出差時,抽空走了趟有"A貨集散地"之稱的雅秀市場

在那邊買東西的方式只能用"特別"來形容

沒想到幾年後,我在台灣買家具時,竟憶起當年類似的感覺 呵~

 

所謂的A貨,指的就是仿的很像真品的仿冒品

內行的人都知道,去大陸買A貨,就是要敢出價

且不要怕,直接從標價的一折開始喊 (小的我最不會就是出價了 囧)

 

這幾天假日看著電視上打著家具展的廣告

因為剛好要替客廳添購些東西

於是乎便走了一趟五股,看能不能找到喜歡的家具

在這種多家聚集的展場中,貨比三家變得容易許多

且店家大多能接受你問完後表示"要再考慮看看"的反應

因此店家通常也會看客戶的反應來"動態"調整價格

這個動態就看個人能耐了,只能用"非常有空間"來形容

這點就有點像在大陸買東西

 

還有就是,逛個幾回後會發現有幾家展出的東西頗為類似

原來都是有志一同"參考"國外知名設計廠牌所生產的"台灣貨"

且店家也不諱言向客戶表明是參考哪家大廠的設計

這點感覺跟賣A貨有點像,不怕被說仿冒,就怕你不知他學誰啦

 

不過台灣人賣東西還是挺有"人情味"的,這點就跟對岸不太一樣

對岸大部分的店家都是抱著等凱子上門的態度

而這裡只要表現出要買的誠意,店家多半在成交前也會表現的很有誠意

當然,我不是行家,不知道怎樣才叫買到賺到

但如果事前有做過功課,大概瞭解一下市場行情及生態

這樣在出價時就比較容易取得共識了

 

最終,因為我表現出很有誠意,超有誠意,無敵有誠意

加上遇到了開價阿殺力的老闆及熱心介紹的店員 (揪甘心捏)

雖然我買東西的金額對他們來講只能算是九牛一毛

但還是給了我很實惠的價格 (謎之聲:年輕人~ 我知道賺錢不容易)

最後我買了兩樣東西所花的錢,在別家大概就只能買到一樣吧

ps: 非廣告,想知道哪家就發悄悄話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kumo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