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夜深人靜用筆電時,最怕那惱人的風扇聲來擾人清幽了

今天裝了一套名為 CoolBook 的軟體,透過降低 CPU 的耗電量能讓 MBP 冷靜些

不過剛剛差點因為亂改設定,讓機器險些開不了機,變成了名符其實的 "Cool" Book 了

 

究竟多少頻率要搭配多少電壓,好像眾說紛紜沒個準

就因為這樣,看著有人把 2600 MHz 設在 0.9875 V 上跑就傻傻的跟著做

但也許我們的命不一樣吧,別人設好後帶來的是超低溫的爽度

我則是遇到了久違的 "四國語言"

 

本來想說頂多從開機就好,沒想到重開時也不斷出現四國語言來提醒我

"好樣的!再亂搞吧" 我想我的 MBP 是想這樣告訴我吧

 

還好一切只是虛驚一場。

再次重開機時,在噹一聲過後按著 shift 直到小齒輪跑出來後放開

經過"漫長"的等待後,成功進入了"安全模式"

天呀!怎麼有種回憶起用 Windows 的感覺

 

趕緊把剛剛犯的錯誤給彌補過來,先把所有設定值給還原成系統預設

再一步一步的嘗試將 Voltage 往下調整;測試:再調整:再測試

目前先將 2400 MHz 調到 1.1500 V,似乎一切正常

現用個幾天看看穩定否,再看看要不要再向下探底

 

ps:

這回學乖了,切記別一次就把 Adapter 及 Battery 都改了

好歹當一組犯錯時,還可以用另一組來救援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kumo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