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 HVR-Z5N 的一週一次資訊更新,本週輪到試拍影片登場
影片中收錄了一些南北的景點,還有在資訊月拍的SG畫面也節錄進來了

HVR-Z5N 這台機器真的很輕便好攜帶,且望遠、廣角兼顧的設計真的很實用
讓出外拍攝成為一種享受

測試期間走了一趟高雄,高捷美麗島站成為我設定中必定拜訪的景點
因為很想測試廣角端是否能一覽整個光之穹頂
以這顆鏡頭標準的 29.5mm 廣角端來看還差這麼一點沒能拍滿
希望還有機會能帶著 0.8 倍廣角再去拍一次

記得當天拍攝時還有個小插曲
拍攝時在鏡頭中看到一位阿伯很認真的研究手上的 DV
我發現他的鏡頭蓋有拿下來但螢幕卻是黑的
於是跟他隨行的家人打聲招呼,幫他調整了一下設定!
後來看到他開心的拍著影片,心裡也挺開心的

再來說說大稻埕,這可說是台北人拍夕陽最方便的地點了 (要不就是淡水)
九月剛好又是颱風特多的季節,趁著薔蜜颱風來襲的前一天去拍日落
運氣不錯能有大片快速移動的雲朵來陪襯

當天也遇到幾位攝影同好,還很好心的借了小弟腳架
所以架好機器後便開始跟他們聊天,真是愉快啊
結果一群人聊的太開心,太陽下山後沒多久颱風雨就來了
所有攝影同好都趕緊擠到涼亭下... 瞬間涼亭的身價暴漲 @_@
後來趁著雨小一點,趕緊用攝影機包裡的塑膠袋做好防水措施
再衝回停車的地方... (天啊~ 別搞我啊! 這台機器如果出問題我可慘了...)

最後,應該會發現台北101也常常出現在我的畫面中
因為能用20倍光學遠遠的來個頂樓特寫
再一直拉到整棟樓都進來畫面之中... 爽啊
且這棟樓也能算是台灣頗具代表性的建築物吧!當然要多拍拍囉


ps: 因為上傳的影片都有經過 vimeo 網站轉檔過,所以畫質僅供參考囉
想要抓 1280 x 720 (mp4) 檔案的朋友就再密我吧

 

雜談:

前些日子與人閒聊,竟然聽到有人買了 Z7 卻不懂用 HVR-MRC1 這個裝置
理由竟然是因為已經習慣了用 Tape 的工作流程!改不過來!?

雖然 Z5 不再內附一個 MRC1
但強烈建議打算買 Z5 的朋友加購一個 MRC1 來用
因為不但可以同時用 Tape 與 CF 卡來記錄,兩邊互相備援
從此不用在擔心錄影帶出問題時沒畫面
有時也可拿來做接替錄影,避免換帶時錯過了重要鏡頭

更方便的是當回來剪輯時,錄影帶就能當做母帶直接保存起來
接下來只需抓 CF 卡裡的檔案就能直接剪,完全不用浪費過帶的時間

總之,好在 Z5 設計上保有了這個裝置的連接設計
因為人的使用習慣是可以慢慢改變的
機器如果為了 cost down 而取消了這設計
那才是一大損失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kumo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