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小弟我平時的嗜好就是上上網,寫寫文章,走走假掰的文青路線,似乎跟極限運動搭不太上邊。但使用一段時間的 HDR-AS15 後,倒發現其實不用太極限也能夠玩的很有趣 ^^

回想過去,雖然手邊經常有機會接觸到許許多多高檔的攝影設備,但出門旅遊時卻往往不知該如何選擇,才能夠滿足「輕鬆拍」的需求。不知有多少次甚至懶到只想帶個手機出門,用內建的相機來做隨身記錄,這都是因為手機已成為隨身的必備品,且像素與畫質也都越做越好了.....

但畢竟有些時候手機還是有一些不方便的地方,譬如說高、低角度的拍攝。因為所有的操作及畫面都在手機螢幕上,當角度過大時,在取景構圖上就顯得困難。說到這,就不得不提提這顆 AS15 了,對我而言它就像是手機裡相機的延伸,透過內建的 WiFi 無線傳輸便可即時在手機上觀看 AS15 的拍攝畫面,而且幾乎沒有什麼延遲,這麼一來也就能輕鬆調整構圖,完全克服了拍攝角度的限制~

當然要滿足我一開始所說的隨身需求,基本上設備除了要小、要輕以外,還要操作夠方便才行,AS15 算是我用過設定最少的攝影機了吧... 簡易的設定也讓它在操作上變得更「方便」。一般來說我只會調整鏡頭廣角的設定,一些室內場合來個 170 度便能一網打盡;行進間的拍攝就會開啟 SteadyShot 功能,這時候廣角會被切換成 120 度,也還是比手機內建的鏡頭來的廣上許多

而且 AS15 從休眠喚醒到錄影幾乎不要一秒,在任何時刻只要按下 REC 錄影鍵便能馬上進入錄影狀態,這對補足眼前即時影像而言真的太方便了,甚至比我手機設定的快速拍照模式還快,對熱愛抓拍的我而言真的是大滿足~

且 Carl Zeiss 的鏡頭表現也幫它加分不少,光是 flare 耀光效果就讓我驚艷

低光源下當然也有 Exmor 的加持囉~

再來,AS15 還有附上防水殼一枚,這對旱鴨子的我而言正好可以好整以暇的拿著手機躲在鏡頭後面,讓 AS15 去淋雨、玩水、拍淋浴 (大誤).....
ps: 話說 AS15 內建的操作警示音超大聲的,君子們請自重啊 XD

當然,如果你的手機是像 XPERIA Z 那樣具有 IP57 特性的話,就別客氣,給他下水好好大玩特玩一番吧! (期待夏天的到來吧~~~YA!)


最後,分享一下小弟於春節期間用 Action CAM 拍的影片吧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kumo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